投入产出比多少不亏本

如题所述

投产比只要达到1以上就不会亏本,就是收入和支持维持平衡。主要还是从店铺产品的各项数据优化和精细化运营来提升。首先需要对店铺进行分析,找到店铺的问题点和突破点。从多个角度去展现这个产品,整体风格要和产品相统一,同时符合目标人群,用这样的方式优化详情页,增加转化来提升投产。

一、投入产出比多少不亏本?


投产比只要达到1以上就不会亏本,就是收入和支持维持平衡。


主要还是从店铺产品的各项数据优化和精细化运营来提升。首先需要对店铺进行分析,找到店铺的问题点和突破点。


从多个角度去展现这个产品,整体风格要和产品相统一,同时符合目标人群,用这样的方式优化详情页,增加转化来提升投产。


投入产出,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


关键字ROI,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直通车ROI,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300=3;


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


但是专业人士认为,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很重要,却不是惟一的推广目标。


更准确一点来说,这个数据并不是越高越好。


二、直通车产出比是怎么计算?


直通车产出比是卖家用户用自己的直通车销售总金额去除以直通车推广的总花费,得出的一个比值。


直通车总金额是转化率、点击率和客单价三个数据的乘积,直通车的总花费等于点击量和平均点击花费的乘积。


直通车的产出比影响因素有,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平均点击花费等。


从计算公式中可以看出,其中分子和分母中,都有点击率的指标。


那就代表卖家用户花费的越多,带来的成交量就会越大,几乎是一种正比例关系。


通常情况下这个比值越大,就代表大家直通车推广效果做的越好。


按照个人经验来看,当这个比值大于等于4的时候,就已经算是做的比较好了,代表卖家能获得的盈利比较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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